首页         纳检动态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珙桐之乡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大中
领导班子
纳雍检察微博 纳雍检察微博
纳雍检察微信 纳雍检察微信
纳雍今日头条 纳雍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
【视频】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宣传
【视频】中小学生防溺...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毕节市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
时间:2018-1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7日,毕节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子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座谈会、省级院检察长座谈会、省委常委会、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及全省检察机关巡视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工作推进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研究提出了下一步的贯彻落实措施。 

   

  石子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子友强调,要把全面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全市检察机关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任务抓紧、抓好、抓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统一到高检院、省委、省院、市委的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紧密结合毕节检察工作实际,重拳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为维护国家社会安全稳定和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供强力司法保障。 

  石子友指出,要坚决落实捕诉合一改革要求,工作中准确把握专项斗争的三个阶段的目标任务、重点范围和特征认定,加强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立案、侦查、审判、执行等诉讼活动的监督,注重涉黑涉恶和“保护伞”案件线索的发现,探索建立与侦查部门、法院的常态化联系机制,定期召开碰头会、分析会和推进会,对涉黑涉恶案件及相关线索进行收集梳理、分析研判。 

  石子友要求,要加强对下级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统筹协调和业务指导,帮助研究解决案件中存在的分歧,正确把握罪与非罪的界限,把握捕与不捕、诉与不诉的标准,确保办案质量。要重视宣传工作,主动加强与主流媒体的联系沟通,充分运用检察门户网站、检察内网、“两微一端”等平台及时报道和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对黑恶势力犯罪的知晓度,增强群众法治理念,消除畏惧心理,动员和激励群众积极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 

  各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在家党组班子成员及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来源 | 毕节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贵州省纳雍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