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纳检动态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珙桐之乡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大中
领导班子
纳雍检察微博 纳雍检察微博
纳雍检察微信 纳雍检察微信
纳雍今日头条 纳雍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
【新春快乐】纳雍县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新春快乐】纳雍县检...
当前位置:首页>>珙桐之乡
聚焦民生: 纳雍领导干部带案下访的几组镜头
时间:2017-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聚焦民生: 纳雍领导干部带案下访的几组镜头

来源:县委群工部   作者:卢凤春 汪春阳    发布时间:2017-11-21 
十九大召开以来,纳雍县聚焦城市建设、移民搬迁、征地拆迁、扶贫开发、农业企业等领域内的群众诉求,立足“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按照“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的工作要求,合力统筹、全力以赴,用赤诚体察民情、用脚步丈量民意、用行动解决民难,认真开展“面对面接访”、“带案下访”,解决57件老百姓信访诉求,演绎了一幕幕亲民爱民的“画面”……

 

5d366dd5c0bb429299313762ef397d4c.png 

县委书记彭华昌下访群众 

 

镜头一:10月20日,县委书记彭华昌率相关县领导到厍东关乡处理龙某某反映高速路修建放炮导致房屋受损要求赔偿的问题。在龙某某家的院坝会上,彭华昌一边仔细察看房屋受损情况,一边与龙某某“拉家常”,他的耐心疏导和真情处理感化了龙某某一家,同意相关部门再次调查核实房屋受损情况,按相关政策标准公平公正处理,经过认真开展思想工作和相关工作的核实,当场化解龙某某的信访案件,信访龙某某非常感谢。

  

 

2bfb6bbd65aa48e7b5229f28066e43a8.png 

县委书记彭华昌接访信访群众 

 

 

镜头二:10月25日,彭华昌在县接访群众中心接访,认真听取百姓诉求,认真做好笔记,当场安排责任部门和涉及乡镇对5批8人次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研判和化解。接访结束后,随即召开了信访工作专题研判会议,分析了当前全县群众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指出下一步工作的改进措施及建议。亲手制定整改时间表、亲自规划整改路线图,当场安排部署、当面压实责任。并要求:“副县级以上领导及各单位‘一把手’ 要扛牢抓好群众工作的主责,把群众工作当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战场,当好‘指挥官’、做好‘战斗员’,深入实地调查核实,结合实际精心研判,督促整改狠抓落实!”,工作安排掷地有声,凸显了对群众工作的高度重视。 

 

  

 

d06ebc43b665425aa9c264f09668ddc3.png 

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鹏下访群众 

 

 

镜头三:10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鹏到维新镇阳光村和张家湾镇普沙村,走访生活困难的群众代表。在维新镇,许晓鹏深入群众家中,耐心和群众交流,他一边耐心听取群众反映问题,一边认真做好笔记,积极向困难群众解释脱贫攻坚政策红利和县委、县政府狠抓脱贫的力度和决心,鼓励群众勤劳致富;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答复,解开了群众的思想顾虑,有效解决了问题。在张家湾镇,许晓鹏要求,全镇要动员普洒社区群众配合普洒煤矿,对已认定的相关实物丈量资料进行司法确认,切实保障群众利益。许晓鹏对群众说,“进行司法确认是为了更好的保护群众利益,请群众放心,县委、县政府一定会公平公正、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好煤矿与群众之间的关系,一定会保护好群众的利益”。 

  

 

2765a6306bc54892895c65ec4093cfa1.png 

县委副书记何旭认真听取群众诉求 

  

 

镜头四:11月5日,县委副书记何旭率县委办、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县移民局、县发改局到羊场乡,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为来访群众排忧解难。接访过程中,何旭同志认真查阅、核实来访群众的书面材料,仔细询问群众关于夹岩水库移民搬迁的信访诉求,研判问题症结,积极研究部署,现场签发转办意见,确保当日3批4人次群众反映的问题都得到圆满解决。同时,何旭要求,羊场乡、姑开乡要充分借鉴百兴镇的移民安置经验,各相关部门优化群众工作方法,把握正确方向,排查矛盾原因,以百姓的利益为重,牢牢把握政策依据,及时有效化解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对诉求不合理又没有政策法律依据的,要做好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热情接待,果断作为,在政策支撑范围内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利益,构筑百姓和谐,社会祥和的移民安置氛围,积极推动夹岩水库的移民搬迁工作。 

 
版权所有:贵州省纳雍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