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纳检动态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珙桐之乡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大中
领导班子
纳雍检察微博 纳雍检察微博
纳雍检察微信 纳雍检察微信
纳雍今日头条 纳雍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
【视频】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宣传
【视频】中小学生防溺...
当前位置:首页>>珙桐之乡
中国医院协会精准健康扶贫项目启动会在纳雍召开
时间:2018-05-10  作者:纳雍县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珙桐纳雍  【字号: | |
  5月7日中国医院协会精准健康扶贫项目启动会在纳雍大酒店7楼会议室召开,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副会长白志勤,省卫计委副主任朱征明,地(市)级医院管理分会主委王静成,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县委书记彭华昌,副县长阮琼、王月震、民革纳雍主委郭正权出席会议,省内外医疗系统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白志勤主持。 

    

  

   启动会现场

  

   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作重要讲话

  刘谦介绍,云南、广西、贵州、海南、山西、陕西6省作为第一批精准健康扶贫项目,启动会后,中国医院协会将通过百家医院“结对”精准帮扶、千名专家下基层、医院管理讲座等项目,实施高质量的健康扶贫工作,全方位帮助欠发达地区医疗机构提升医疗能力和服务水平,推进区域医疗资源有效配置,缩小人民健康水平差距,使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刘谦指出,我国正处于决胜小康的关键时期,健康扶贫工作意义重大,希望社会各界力量,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积极主动加入到健康扶贫工作中来。精准健康扶贫项目的帮扶双方要认真探索高效的工作方式,真正取得帮扶实效。

  

  省卫计委副主任朱征明致辞

  朱征明在致辞中指出,贵州有贫困人口764万,约占全国贫困人口的10%,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在贵州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人口约占13%,疾病成为了致贫的重要原因。健康扶贫跟不上,脱贫攻坚打不赢,这是中央的意志,是贵州省委的决心。与贫困作斗争,必须拿起健康扶贫的武器,健康扶贫是一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

  

  县委书记彭华昌致辞

  彭华昌在致辞时表示,中国医院协会精准健康扶贫项目启动,推动纳雍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切实优化全民健康质量,它是坚决消除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大好机遇。纳雍将进一步加强与民革中央、中国医院协会及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的帮扶联系,积极争取更多更大的帮扶,着力提升全县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切实为全县人民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推动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杨子江药业集团向纳雍捐赠药品20万元

    

  会上,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向纳雍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药品。

  

  图文报道:李俊霖 蒋能

  编辑:王玉

 
版权所有:贵州省纳雍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