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纳检动态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珙桐之乡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大中
领导班子
纳雍检察微博 纳雍检察微博
纳雍检察微信 纳雍检察微信
纳雍今日头条 纳雍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
【视频】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宣传
【视频】中小学生防溺...
当前位置:首页>>珙桐之乡
纳雍农民讲师团到昆寨乡开展农村思想政治教育暨产业发展巡讲活动
时间:2018-10-15  作者:  新闻来源:珙桐纳雍  【字号: | |

  近日,县级农民讲师团到昆寨乡各村(社区)开展农村思想政治教育暨产业发展巡讲活动,助力昆寨乡脱贫攻坚工作。 

  

  

  在各村(社区)讲习所的宣讲会上,农民讲师们着重从三个方面的内容向群众们开展宣讲。一是感恩教育讲习:忆党史、感党恩、爱纳雍、爱家乡,围绕共产党成立97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改革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进行阐述。教育人民群众永远跟党走,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密切干群关系,心存感恩;二是普法教育讲习:就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惠民政策,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宗教事务条例,乡村振兴、乡风文明,环境卫生整治等政策法规方面,对农村信访、邻里和睦、尊老爱幼、劳动就业、民族宗教、交通安全、土地、森林、水利、教育、养老等政策法规进行宣传教育,帮助广大群众“学法、知法、懂法”,规范民事行为,依法合理诉求,努力营造积极健康的农村法治环境,形成扬荣弃耻、弘扬正气、健康向上、崇尚文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玛瑙红种植、银杏种植等方面的讲习:就产业发展致富,削减低效玉米种植,乡村旅游发展,玛瑙红种植技术等进行全面讲解,用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实际事例,以引领农民群众勤劳致富奔小康为目的,根据不同的时间节点、就一个或几个题目结合党的各种惠民政策、社会公德、精准扶贫、法律法规、四在农家.美丽乡村、维权、文明新风进万家等内容向广大群众开展宣讲。对广大群众进行深入浅出的思想政治教育的同时,为广大群众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路上建设“产业兴旺、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新农村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武器,进一步转化和唤醒了群众的政治觉悟,对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起到了良好的催化作用。 

  本次巡讲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推进农村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安排的工作上来,让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层层传达落实到农村一线,传递到每位党员群众当中,以更好地服务农村,助推农业,造福农民,提升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 

  活动中,群众们纷纷表示,“宣讲给我们上了精彩生动的一课,对于提高我们群众的自身素质有很大的帮助,回去后我们将把听到学到的认真去做,消除发展疑虑,进一步提高干事创业的热情。”昆寨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农村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该乡“决战贫困、提速赶超、同步小康”的需要,该乡依托新时代农民讲习所,通过宣讲活动的开展,为促进农村广大群众转变思想认识、增强本领提供了精神粮食和思想政治保障,以后这样的巡讲活动将常态化开展。 

   截至目前,农民讲师宣讲团已在昆寨乡长春、新民、千秋、碓窝河等四个村开展了宣讲活动,惠及群众1000余人,讲习活动正在有序推进中,活动将全面覆盖昆寨乡16个村(社区)。 

  

  

 
版权所有:贵州省纳雍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