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纳检动态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珙桐之乡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大中
领导班子
纳雍检察微博 纳雍检察微博
纳雍检察微信 纳雍检察微信
纳雍今日头条 纳雍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
【新春快乐】纳雍县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新春快乐】纳雍县检...
当前位置:首页>>珙桐之乡
振奋|离飞机场建成又近了一步,《纳雍县通用机场选址报告》已编制完成
时间:2018-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0月,期待已久的《纳雍县通用机场选址报告》编制完成了。 

  同频共振,《报告》出炉 

  

  

 

  2018年10月,期待已久的《纳雍县通用机场选址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编制完成了。 

  

  《报告》显示,纳雍县A2类通用机场,跑道长度1500米,宽度23米,估算工程投资4.3亿元。 

  《报告》的顺利完成,是编制单位认真负责的结果,是有关部门同心协力的结果,是编制单位和有关部分同频共振的结果。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说明平时要练好基本功。 

  《报告》的编制,也是如此。编制《报告》的基本功,就是资料的收集。 

  为了编制《报告》,共收集资料20余种,办理附件20余份,涉及部门20余个,筛选拟选址点9个,现场踏勘5次,前前后后花了一年多时间。 

  资料收集齐了,《报告》几个月就编制完成。 

  下一步,纳雍县将《报告》上报有关部门评审。《报告》批复后,将及时开展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评价、防洪影响评价、地勘、测绘、可研编制等工作。 

  

  

  谋划建设:纳雍先行一步  

  

  

  能在家门口“飞天”,是纳雍人多年的梦想。 

  2013年,纳雍县便向省发改委报告,希望将纳雍县通用机场建设纳入省防灾减灾规划,没有获得批准。 

  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38号),纳雍县通用机场建设迎来转机。 

  2016年12月,市政府办印发《毕节市推进通用机场规划建设工作方案》,要求各县加快通用机场建设。随即,纳雍县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正式开展工作 

  2017年3月,纳雍县发改局委托中国民航咨询公司编制《纳雍县通用机场选址论证报告》。 

  2017年7月,省发改委发布《贵州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6-2020年)》,纳雍县A2类通用机场列入该规划。 

  2018年1月,市人民政府批复《毕节市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7-2020年)》,纳雍县1个A2类、10个A3类通用机场进入该规划。 

  国家的政策支持,让纳雍的通用机场建设提速。 

  

  

  有关部门:全力提供资料  

  

  

  《报告》编制虽然委托给了编制单位,但是相关资料的收集,相关附件的提供,仍然需要各部门的通力配合。 

  收集的基础资料,可以拉出长长的一串。 

  比如县情说明、地形资料、规划资料、地质资料、能源资料、水文资料、交通资料、气象资料、鸟类活动资料、旅游资料……共需11个单位提供20余种资料。 

  出具的附件资料,也可以拉出长长的一串。 

  比如地方政府意见、气象情况说明、电磁环境测试报告、供电意见、通讯意见、征拆意见、材料供应说明、防震减灾意见……共需23个部门出具26个附件。 

  编制单位介入前,纳雍县已开展预选址工作。按照通用机场的选址要求,筛选了9个备选址点,并有针对性的收集有关资料。 

  在这些资料中,最难收集的地震构造图。因为,纳雍县没有相关的地震情况记录,也没有绘制过地震构造图,一切得从头开始。 

  根据县政府办安排,县科技办委托贵州省工程防震研究院,绘制了《纳雍县地震构造图》。预选址点出来后,又联系该院针对预选址点出具了防灾减灾意见。 

  修建机场是件新鲜事儿。出具附件时,尽管编制单位提供了资料模板,但还是难以一次性到达要求。 

  “有些资料,前前后后完善了几次。”纳雍县发改局负责机场前期工作的工作人员感叹地说。 

  

  

  编制单位:四次现场踏勘 

  

  

 

  通用机场建设起来简单,但是前期工作复杂,要考虑的要素涉及方方面面。 

  为了搞好选址工作,远在北京的编制单位,不远千里,前前后后来了纳雍四次。 

  2017年3月,纳雍县发改局委托中国民航咨询公司编制《纳雍县通用机场选址论证报告》,编制单位第一次到纳雍调研,到纳雍县推荐的拟选址点进行踏勘。 

  2017年6月,在纳雍县提供资料的基础上,编制单位利用纳雍县及周边地形图,进行了机场选址的图上作业工作,确定了三个初选场址。 

  在图上作业的基础上,2017年7月,编制单位到纳雍调研,先后到沙包、玉龙坝、寨乐等地拟选址点踏勘,对提交资料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 

  2017年12月,编制单位到纳雍调研,到沙包、寨乐拟选址点进行踏勘,汇报了《报告》编制进展和存在问题,就县直有关部门需提供的附件资料进行培训。 

  2018年3月,针对机场跑道调整后,周边地形及周围建构筑物对机场选址的影响,编制单位再次到纳雍踏勘。 

  《报告》编制期间,纳雍县安排专人和编制单位对接,了解《报告》编制进展,对提供资料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和有关部门对接,修整资料。 

  

 

  图文报道:蒙鹏 

  编辑:伍贵枝 

  

  编审:李   清 

      来源:珙桐纳雍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贵州省纳雍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