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纳检动态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珙桐之乡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大中
领导班子
纳雍检察微博 纳雍检察微博
纳雍检察微信 纳雍检察微信
纳雍今日头条 纳雍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
【新春快乐】纳雍县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新春快乐】纳雍县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长进企业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时间:2018-05-10  作者:李丽龙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5月8日,纳雍县检察在该县工业园区召开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环境暨走进园区“两长”座谈会。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听取了参会企业家在各自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发言结束,邓斌检察长指出,开展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工作,是一项重要工作,目的是依法保护企业家财产权、创新权、自主经营权,营造尊重和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的良好氛围,促进企业健康成长和发展。为做好这项工作,纳雍县检察院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发挥侦查监督、公诉职能,保护企业家财产权。依法、准确、及时、有效打击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刑事犯罪,切实保护企业家财产权、创新权益和自主经营权,营造健康有序的营商环境。二是多措并举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积极发挥民事行政、刑事执行、刑事诉讼、控告申诉等职能,畅通企业家申请监督渠道,加强对涉案企业家犯罪案件生效判决、裁定执行活动的监督,为企业家表述诉求提供更加便捷的渠道。三是积极开展法治宣传。着力营造尊重和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后,企业负责人表示希望检察机关能够进一步实地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开展警示教育及送法进企业进园区等活动,强化企业职工法治意识,帮助企业减少法律风险,帮助企业健康发展。检察长一行还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工业园区的多家企业,并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生产经营等情况,实地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办公场所等场地。

 
版权所有:贵州省纳雍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