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纳检动态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珙桐之乡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大中
领导班子
纳雍检察微博 纳雍检察微博
纳雍检察微信 纳雍检察微信
纳雍今日头条 纳雍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
【新春快乐】纳雍县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新春快乐】纳雍县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傅信平:学习借鉴“塘约经验” 推动新时代贵州检察工作上新台阶
时间:2018-05-18  作者:李波 王政鹏 苏洁  新闻来源:贵州检察  【字号: | |
  5月16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率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佘诚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汤敏到安顺市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学习借鉴好“塘约经验”,坚定检察道路自信,充分调动检察人员内生动力,使检察工作“盆景”变为“风景”,推动新时代贵州检察工作上新台阶。    

  

  参观塘约村村史馆 

 

  “塘约道路”生机勃勃,“塘约经验”声名远播。上午十点半,傅信平一行首先来到了安顺市平坝区乐平镇塘约村,他先后参观了村史馆、民俗馆、廉政文化广场和流动警务室,观看了《塘约之变》视频纪录片。他说,塘约村在村党支部的有力带领下,通过土地流转、改革发展和自力更生,仅仅用了两三年时间,就找到了一条脱贫共同致富的道路,是农村脱贫攻坚的一个成功典型。全省检察机关要学习借鉴“塘约经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检察人员的内生动力,充分履行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能,使检察工作“盆景”变为“风景”,推动新时代贵州检察工作上新台阶

  

  参观西秀区院办案工作区 

 

  在西秀区检察院,傅信平一行参观了该院廉政文化廊、远程提讯室、大数据应用中心,详细了解了案件办理、诉讼监督和智慧检务建设等情况。

  

  观看司法办案考核系统开发运行情况 

 

  员额制检察官如何考核一直是傅信平十分关注的问题。在安顺市检察院综合管理中心,傅信平详细观看了司法办案考核系统开发的现场演示,他鼓励安顺市院要主动加强需求调研和系统运用测试,充分运用大数据建立起科学有效、管理有效的绩效考核体系,不断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安顺市院吴英检察长作了工作汇报,张宇、张渝军、王丹同志先后作了交流发言。佘诚组长和张本强书记分别作了讲话。傅信平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安顺市检察机关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安顺市检察机关在吴英同志为班长的带领下,团结奋进、努力向上,工作有思路、有举措,队伍管理抓得紧,业务工作抓得实,从严治党治检抓得严,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

  

  傅信平讲话 

 

  傅信平强调,全市检察机关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在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中谋划,切实把党委政府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讲政治不是一句空话、套话,更重要的是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具体业务中,体现在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上。二要谋发展,重自强,聚焦法律监督主责,谋好检察主业发展,着力在侦查监督、民事监督、刑事、审判监督、公益诉讼等方面下大力气、做好文章,树立检察权威,开拓检察工作新天地。三要突出特点,打造亮点。各级院要围绕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扫黑除恶等专项工作,结合自身实际,突出特点,打造亮点,形成“贵州经验”,推出“贵州品牌”。四要严格管理,抓好队伍。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主动加强学习,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素质。关心和爱护干警,不断提醒和敲打干警,提升干警职业荣誉感,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检,锻造“五个过硬”检察队伍。五要以办公场所搬迁为新起点,展示新形象展现新作为,切实加强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运用,不断提高办案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全面提升安顺检察工作水平,为推动贵州检察工作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佘诚讲话 

    

  张本强讲话 

  吴英作工作汇报 

 

  安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本强,安顺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英等领导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贵州省纳雍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