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纳检动态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珙桐之乡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大中
领导班子
纳雍检察微博 纳雍检察微博
纳雍检察微信 纳雍检察微信
纳雍今日头条 纳雍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
【新春快乐】纳雍县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新春快乐】纳雍县检...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工作流程
刑事检察部处理来信工作规定
时间:2018-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规范来信处理工作,根据高检院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结合我院控申工作实际,特制定以下规定:

第一条 处理来信的含义和要求

处理来信:是指控申部门接受群众来信、来电(电报、传真)后,按照有关法律规定进行审查处理、分流的过程。

处理来信的要求:及时审查,准确分流。

第二条 处理程序

1、收到来信后,要当日拆封。根据来信反映的内容,及时审查,登记。

2、登记要依次填写来信基本情况,内容包括:来信人的姓名、工作单位、地址、职务、信件来源、收信日期、反映问题的事实和性质及来信的分流时间等。

3、在处理来信中,发现有关重大、紧急的问题要及时向检察长或分管检察长报告。

4、来信处理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应当告知其办理的情况或处理结果,做好答复、反馈工作。

5、来信处理人员每月要对信访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并及时、准确地向内勤提供来信处理情况。

第三条 处理来信时应注意的事项

1、对来信反映的问题,在未查清楚或未做出结论之前,不要轻率表态答复。绝不能将研究信访案件会议内容和不同意见告知信访人。

2、对来信反映的问题,按照法律、政策规定不能解决的要向其解释清楚,做好息诉工作。

3、对群众的来信,除匿名信和精神病患者外,原则上都应答复来信人。答复应依法、合理、准确。

 

 

 
版权所有:贵州省纳雍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