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纳检动态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珙桐之乡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大中
领导班子
纳雍检察微博 纳雍检察微博
纳雍检察微信 纳雍检察微信
纳雍今日头条 纳雍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
【新春快乐】纳雍县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新春快乐】纳雍县检...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工作流程
纳雍县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警务工作流程
时间:2018-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纳雍县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警务工作流程 

 

  1提交申请 

  用警部门填写《纳雍县人民检察院办案调用司法警察表》或《办案工作区使用审批表》,用警部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部门印章,经分管检察长批准后,交由法警大队派警。 

  2.安排警力 

  法警大队接到用警部门申请后,应及时向分管领导报告用警部门任务情况、用警人数、携带装备等,经审批同意后,填写《派警令》,经大队负责人签字方可出警,特殊情况下,可电话申请用警,事后及时补办用警手续。

  3.执行职务 

  法警大队派警前要向执行任务的法警提出相关要求,明确负责人,制定安全预案,必须严格按照《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执行职务规则》和《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条例》执行警务。

  4.维护秩序 

  执行任务期间,司法警察负责执行任务现场的秩序,对扰乱秩序,妨碍公务的行为应依法及时制止。办案中,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规范、文明办案,维护办案秩序。

      5.保障安全 

  法警要主动配合办案检察官制定安全预案,要看办案地点是否安全,办案程序和方式是否合法,办案过程中押解、看管等措施是否可行。执行任务过程中要随时提高警惕,把可能出现的问题、需要采取的应对措施考虑全面,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6.交接登记 

  执行任务结束后,用警部门应向法警大队反馈法警执行职务的情况,法警大队应做好执行任务登记,并做好分类存档。

 
版权所有:贵州省纳雍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