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纳检动态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珙桐之乡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大中
领导班子
纳雍检察微博 纳雍检察微博
纳雍检察微信 纳雍检察微信
纳雍今日头条 纳雍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
【视频】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宣传
【视频】中小学生防溺...
当前位置:首页>>纳检动态
检察机关派员出庭指控“龙门父子”案 充分发挥惩防黑恶势力犯罪职能
时间:2018-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813日,随着法槌的敲响,纳雍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龙德江、龙文艺等12人涉嫌恶势力犯罪一案在纳雍县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纳雍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指派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志雄及员额检察官李志、李晓红出庭支持公诉、履行职责。庭审中,公诉人当庭宣读了该案的《起诉书》、依法有序出示相关定罪量刑证据、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并当庭发表了公诉意见;各被告人对公诉人指控的犯罪发表了辩解和陈述;各辩护律师当庭发表了辩护意见。庭审历时9小时,12名被告人最终表示悔罪伏法。 

  

 

  同时,纳雍县人民检察院协同该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组织县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部分乡镇领导和村干部共200余人亲临旁听庭审。该院以庭审为载体,以“龙门父子”案为契机、以案释法,反面教育,进一步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黑恶势力犯罪的职能,切实履行起谁执法谁普法的主体责任。旁听干部纷纷表示:亲历这样的庭审,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纪法的尊严不容挑衅,因果报应毫厘不爽,多行不义必自毙,希望司法机关以后多组织观看一些典型案件的审判,不断警示干部群众廉洁奉公、遵章守法。 

  

 

  据悉,该案是2018年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以来,毕节市检察机关第一起依法提起公诉的涉恶案件,检察机关依法严厉打击涉恶犯罪,为维护社会秩序稳定和经济健康平稳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 

  

  审核:肖贵光

  编辑:胡永龙

 
版权所有:贵州省纳雍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