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纳检动态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珙桐之乡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大中
领导班子
纳雍检察微博 纳雍检察微博
纳雍检察微信 纳雍检察微信
纳雍今日头条 纳雍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
【新春快乐】纳雍县检察院给您拜年啦!
【新春快乐】纳雍县检...
当前位置:首页>>纳检动态
纳雍检察院召开“两长座谈会”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2018-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16日,纳雍县人民检察院邀请贵州大拓新能源高新科技有限公司、贵州美迪声学科技有限公司及纳雍县思味特食品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的董事长、法人代表,参加该院召开的“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暨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充分发挥检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为该县企业送上一堂温馨的法律服务课。

 

  座谈会上,该院邓斌检察长向与会企业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依法开展保护企业家财产权、经营权、知识产权等合法权益工作的有关情况,生动地列举了侵害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各种情形和案例,并逐一关心询问了各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了解企业面临的难题和权益被侵害情况。同时,与会检察官热情地向各企业家就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风险、民商事纠纷、合同纠纷、权益主张、权益维护等方面作了专业全面的法律讲解。

  会上,各企业家充分交流了生产经营中经验和方法,纷纷表示:纳雍县的法治环境很好,企业都能够正常健康发展,被侵害的情况很少,感谢检察机关一直以来对企业的关心关注,希望以后进一步深入企业开展法治宣传、警示教育、法律咨询等,增强企业法治意识和防范风险能力,在办案中尽量帮助企业挽回经济损失,维护企业正当权益。

  据悉,该院将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法治环境、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部署要求,积极主动与辖区企业沟通协调,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加强涉企案件的侦查监督、审查起诉、审判监督、民事行政监督、执行监督、控告申诉等工作,确保涉企案件依法公平公正办理,为企业家干事创业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版权所有:贵州省纳雍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